close

IMG_EA0CD831F4AE-1.jpeg

 

美食分享

家父最近生日,喜歡中華料理的他,每次在幫他找生日餐時,都會讓我莫名焦慮啊哈哈哈

有沒有人剛好在因為選擇餐廳困擾的啊~~(舉手~~

在排除掉一些義式,美式餐廳後,就決定離家不遠又交通便利的— 南港六福萬怡酒店啦!

又剛好碰上酒店餐卷促銷活動,就直接訂下去了!

位在南港City Link 裡的六福萬怡酒店,因為沒有明顯的大廳,所以常常會沒看到就飄過去了哈哈哈~~

IMG_5760.jpg

在一樓搭上電梯後需要轉乘兩次電梯喔!若是怕不請楚,可以直接向酒店服務人員詢問!

IMG_5759.jpg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,中華料理的餐廳一踏進去前都會有一股 油耗味~ 到最後嗅覺疲乏就不會注意到了哈哈哈!

我個人很不喜歡這個味道,總覺得吃飯的心情都沒了,但這次我認為六福萬怡酒店的 油耗味,就沒有很重!是我尚可接受的!

IMG_5758.jpg

 

IMG_5751.jpg

整體裝潢我也覺得質感優雅,氣氛也是蠻舒服的,很適合帶家裡的長輩一起來!不會讓你沒面子的哈哈哈!

 

餐點選擇的部分,我們總共四個人,除了鴨肉三吃,還另外點了五樣菜!真的是非常非常飽(嗝~~~

來到以烤鴨出名的粵亮,大家別忘了點一隻來吃啊!

IMG_EA0CD831F4AE-1.jpeg

IMG_5733.jpg

師傅桌邊現切表演,切下來的鴨肉片片油亮,沒有加任何拍照特效啊!

粉色鮮嫩的鴨肉片,看起來是不是超誘人!!! 邊寫邊流口水の我哈哈哈

IMG_5736.jpg

IMG_5734.jpg

IMG_5732.jpg

第一吃就是經典的  片皮鴨附三色餅皮 ,我覺得非常特別的是他的餅皮!!!還有附的涼拌配菜!!!

餅皮跳脫以往的白麵皮,總共有三個口味:菠菜汁馬告餅皮 / 全麥老麵餅皮 / 紅蘿蔔刺蔥餅皮!

可能有人會怕這些的菜味,但我個人認為整體搭起來更香更多層次啊!

涼拌小菜中,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哈密瓜!沒錯水果現切原汁原味的—哈密瓜!

原本會以為 蛤!這樣味道搭嗎? ,家父也是睜大眼睛想說人生第一次這樣配吧~哈哈哈

但出乎意料,哈密瓜剛好平衡了片鴨的油膩味,帶出了更清香的水果味,我們家都再吃一捲了呢!

IMG_5739.jpg

二吃的部分,我們選擇 蘿蔓生菜蛋白炒鴨鬆!家母最喜歡這道!

她覺得配上酥炸的油條,口感上或是味道上,都帶出更好的層次!配上蘿蔓葉 ,吃下去『匡匡匡~」作響!

IMG_5744.jpg

三吃,我們選了最經典的 荔灣艇仔鴨架小米粥,勝過於一般的米粒,我個人更喜歡小米的口感!

整體喝起來更順口,就像熬好多天的糜粥帶出鴨肉的甜味,冷吱吱的冬天,來一碗這個真的不會後悔啊!!

除了烤鴨三吃,我們也加點了一些菜~

燒臘雙拼

IMG_5729.jpg

在粵式餐廳,最經典的燒臘雙拼,我們選了油雞配叉燒,兩款肉類都沒有嚴重的肉腥味,肥嫩多汁好吃!

 

潮式蘿蔔糕

IMG_5727.jpg

先將蘿蔔糕塊炸得酥脆後,再以XO醬大火開炒,鹹辣滋味一口滿足!

 

鮮蝦腸粉

IMG_5742.jpg

腸粉也是我們家每次去吃港式必點的,滑彈的腸粉體配上新鮮的大蝦仁,入口即化的口感~好幸胡~~~

 

鮮蝦腐皮卷

IMG_5738.jpg

鮮蝦腐皮卷!它其實數量更多啦,只是我爸眼明手快吃掉了!如果沒有吃很飽的話,可以點來試試看喔!

 

蒜炒娃娃菜

IMG_5747.jpg

家父吃飯無菜不歡,所以加點了這道蒜炒娃娃菜,我們一吃驚為天人!

我超喜歡的!一咬下去,蒜香味直接爆出來,就算再飽都可以在扒兩口飯啊!

 

XO醬靓鳳爪

IMG_5737.jpg

這道我們就覺得見仁見智囉!我們一家喜歡Q彈口感的鳳爪~這道燉到較為軟爛喔!
 

心得:

我個人認為相較於一般的粵式料理,粵亮有讓我感受到他的用心!

不僅在片鴨上的新風味,我覺得各道菜色我都能發現到其中的小端倪,或許是想帶粵式料理跳出框架,讓更多年輕族群喜歡!

若以CP值而論的話,我覺得價格普通,沒有到便宜也有沒有到貴!加上吃飯期間,有搭上酒店的活動「住汐止,南港的民眾,出示身份證後皆享有優惠」!

大家可以打電話詢問是否還有此活動喔!這樣算下來的確便宜許多!

家父也十分開心的享受這次的生日餐,我想應該沒有選錯餐廳齁(冒汗~~ 哈哈哈

推薦給正在為帶家中長輩出門卻苦惱餐廳的讀者們!

arrow
arrow

   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